女孩兒,又怎樣?


每次看到說什麼-

因為是女孩兒,所以騎車一定騎不好上路鐵定是三寶

因為是女孩兒,所以數學一定不好、一定不太會寫程式

因為是女孩兒,所以種植物總是把植物養死

我的內心就會突然出現一隻貓。


 你到底在公三小,我怎麼都聽不懂?


這句型,就跟非洲人一定是黑黑的,一樣。

哈囉,你知道在非洲,白人正在為了黑人種族歧視,而努力抗爭著嗎?


就是這種簡單且暴力的劃分法,

造成女生在成長路程上,必須拚死衝到第一線

才能證明自己,證明我不是這樣


為了證明女生也能把車開得很好,我有機車駕照汽車駕照

曾經騎機車環島,開車載同事趴趴造。


為了證明女生數學、程式都能學得好,我甄試入學考數學滿分

高中時期是學校派出去拚程式競賽校代表

後來自學 Python、Java、R等等,寫程式不敢說是高手,

但敢說並不會輸給、甚至可能贏過許多男生。


為了證明女生也能成為綠手指,我狂啃植物圖鑑、研究農業園藝論文

陽台上的植物被我養得一片欣欣向榮,

走在路上,基本上只要不是太過特殊品種,我全都能喊出牠們的名字


明明是被人硬往臉上抹黑、噴屎,

還得拼命努力向上、拼命努力證明,

證明女生可以,證明我們可以

你能理解體會懂得,這有多辛苦,多累嗎?


你以為你說的瀟灑,說的俏皮,

其實只是在展現你的無知罷了。


夜郎自大,井底之蛙,

睜開眼睛,好好看清楚這個世界吧!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定義] delay jitter

[研究] 資料驅動(data-driven approach)是什麼?

[定義] 帧 / 訊框 frame